图片

开展“做月饼 送家人 喜迎中秋”活动
  • 发布人:工会
  • 时间:2023-09-25
  • 点击:71
  • 来源:

?

老师们精心做月饼

?

师生们一起活动

?

全家齐动员

?

月饼大功告成

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。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,至明清时,已与元旦齐名,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。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。我国大部分地区还有烙“团圆”的习俗,即烙一种象征团圆、类似月饼的小饼子,饼内包糖、芝麻、桂花和蔬菜等,外压月亮、桂树、兔子等图案。祭月之后,由家中长者将饼按人数分切成块,每人一块,如有人不在家即为其留下一份,表示合家团员,倘若能为亲朋好友自制月饼,或是做出自己喜爱的创意月饼,那么将更会使这本已饱含情意的节日显现出特有的浪漫和温馨。9月13日下午,烘焙实验室的师生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。

师生们自己动手做月饼的活动大家分工协作,有的和面,有的调制馅料,有的擀面皮,有的称重,有的包月饼……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。不到半个钟,各式各样的月饼在师生们的巧手下一一呈现,浓郁的香味立即飘散开来。让学生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风俗,与同伴一起品偿月饼,感受集体过节的快乐,找回人们遗忘的风俗习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