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片

学习法律法规 依法依规治校
  • 发布人:工会
  • 时间:2023-03-10
  • 点击:150
  • 来源:

?

全体教职工学习《惩戒规则》?

?

学习《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》

通过普法和依法治理教育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,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大大增强,依法治教、依法治校的水平明显提高,学校的各项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的法制轨道,为学校事业健康、快速、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。

?通过学习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,提高了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。?例如,广大教师通过再次认真学习《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》、《教师法》和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,在明确了自己权利的同时,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义务,认识到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摆正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法律关系,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自觉性,教师当中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多了,体罚和变相体罚的没有了;热心帮助困难学生的多了,搞有偿家教的少了;加强自身修养,自觉做表率的多了。

学习有关规定有助推动了学校管理水平的提高,学校管理逐步走上制度管理的轨道。?近年来我校坚持学用结合、普治并举的原则,依据国家颁布的有关法律、法令、条例、规则,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,建立健全了学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,形成了比较规范、系统、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