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片

战胜春季恶魔,从你我做起
  • 发布人:团委
  • 时间:2024-03-25
  • 点击:0
  • 来源:

微信图片_20240325121453.jpg

艺术设计系? 2234班? 冯芊羽


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好!我是来自艺术设计系2234班冯芊羽。今天,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《战胜春季恶魔,从你我做起》。

燃烧吧,青春的火焰!在这个春日绽放的季节,我站在这里,满怀激情,希望能点燃每一个人心中的勇气和决心,让我们共同面对春季传染病的挑战,守护我们的健康与生命!

春天,是大自然万物复苏的时刻,但也是病毒肆虐的季节。流感、感冒、过敏性鼻炎等等,就像是无处不在的小恶魔,时刻准备着袭击我们的身体。但是,我们不能被恐惧所束缚,更不能让病毒轻易地战胜我们!让我们挺起腰杆,向疾病宣战!

首先,让我们来了解敌人,才能有效地打败它。了解常见的春季传染病,如同战场上了解敌人的兵种一样,是我们战胜病毒的第一步。只有了解敌情,我们才能采取针对性的预防措施,像勇士一样保卫我们的身体堡垒!流感是最常见、最具传染性的春季传染病之一,它会导致高热、咳嗽、打喷嚏等症状。感冒也是春季常见的疾病,引起鼻塞、咳嗽、喉咙痛等不适症状。另外,过敏性鼻炎也容易在春季爆发,花粉、尘螨等过敏原都可能引发过敏反应。针对这些疾病,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预防措施,如保持室内空气流通、勤洗手、戴口罩、避免人群密集等,以减少感染的风险。

所以,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就像是我们的武器装备,是我们在面对疾病攻击时的最后一道防线。想象一下,当身边的人突然遭遇危险时,我们手中是否能掌握着能够挽救生命的技能?这不仅是一种责任,更是一种使命!让我们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,成为护卫家人、朋友的勇士!无论是心肺复苏术、止血包扎,还是野外求生技能,都值得我们花时间去学习和掌握。以备不时之需。还是要再提醒大家,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,勤洗手、戴口罩、避免人群密集是有效防范疾病传播的重要手段。从校园做起,从大家做起,从你我做起!

此外,让我们怀着热情去迎接挑战,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。无论面对什么困难,我们都要敢于挑战,敢于拼搏,永不言败!正是有了激情和信念,我们才能战胜一切困难,迎接美好的未来!我们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,尽管困难重重,我们也要坚信光明总会到来!

最后,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,共同努力,共同奋斗!让我们用行动诠释青春的意义,用热情点燃生命的火焰,让春天的阳光永远照耀在我们心中!让我们展现青春的力量,向春季传染病宣战,为我们的健康与幸福而努力拼搏!

我的演讲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