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片

《爱校爱班级—培养校园主人翁意识》
  • 发布人:团委
  • 时间:2023-10-17
  • 点击:50
  • 来源:

2215班?郭笑盈

尊敬的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上午好!我是信息技术系2215班的郭笑盈,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《爱校爱班级—培养校园主人翁意识》。

如果说班级是一片土地,那么我们就是土地里的禾苗;

如果说班级是宏伟的大厦,那么我们就是造楼的砖瓦。正是这样的班级汇集在一起组成了我们的学校,所以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爱校正是爱班的具体表现…让我们永远融合在一起,让我们用行动来说一爱校爱班级。

爱校爱班级,需要大家从身边做起,从细节做起:当你发现地上有纸屑的时候,弯一弯腰;当你发现风扇没关的时候,动一动手;当你看见水龙头在哗哗地流着水时,抬水关上。举手投足间,就能流露出你对集体的热爱。

爱校爱班级,就是我们那双双求知的眼睛;就是你在教室里埋头学习的身姿;就是你递交的一页页整洁的作业;就是你在一次次的考试中刷新原有的成绩。爱无需你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,只要从一点一滴做起,就足以体现出你对这个大家庭的情意。

爱校爱班级,只要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,从头做起,那么弥漫在空气里的,必定是沁人心脾的空气,心理学上有个现象叫做“破窗效应”。假设一间房子的窗户破了,而没有立即去修补,那么这间房子的其他窗户也会莫名其妙的被人打破;如果地面上出现了垃圾,而没有及时去清理,那么人们便会豪不犹豫把垃圾丢在那里,多么让人尴尬,这就是破窗效应。我想,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,我们每个人不但是班集体的受益者,也应该是班集体的建设者,和维护者。那就让我们用爱保护好我们的班级和校园。

如果你是水,那就用知识的浪花为集体点缀;如果你是树,那就用梦想的绿叶为集体附丽;如果你是青春的礼赞者,那就用嘹亮的歌喉大声的歌通,在一个温暖,友爱的校园中,大家的心情会更加愉快,学习会更加轻松….生活会更加有趣,大家会更加深刻的体验到真、善、美。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会拥有波涛澎湃的气势;一棵树,只有扎根丛林,才会有参天耸立的丰姿;一个人只有投身于集体,才会拥有所何无敌的威力。最后,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为班级和校园的建设发一份光,尽一份力

今天我的国旗下演讲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